世入

wb指路:世入shibukeru
写点喜欢的东西
日fo随意,谢谢喜欢
这里,为你留下

dover 围巾

与小伙伴的联文,dbq是我太菜了

大概是仏英

我写了好久英才出现一次(自裁吧我)

注意避雷:有美食组的穿插剧情

祝食用愉快

后面的剧情交给你了 @Letter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英国的天气总是阴沉的,来这的弗朗西斯不由的打了个寒颤,本来今天他来的时候是通知了另一个人的,结果他打电话过去对方却给他一句自己看着办后就挂了。

那个小少爷,真的是被宠坏了。弗朗西斯想着。

拖着行李,从机场出来,漫无目的的走到街头,来来往往的人都撑着伞,弗朗西斯的心情就像天上久积不散的乌云。

果然无论来过多少次都爱不上这里啊。

不去想他的那位少爷,游荡许久后找个店坐下,那是他经常光临的咖啡店。

叮铃。弗朗西斯推门进去,不找其他的位子,径直走到前台,把行李放到脚边,坐在高脚椅上。他礼貌婉拒了服务生递来的菜单,熟练地点了一杯拉花咖啡,并嘱咐少糖后,就开始环顾四周。

这里还是那么安静,挂在门口的猫头鹰摆钟慢慢晃动钟锤,梨木高腿圆桌摆放整齐,隔栏上雕着装饰性的木花,以及转角顶处安着的似乎是带着个人趣味的窗棂,都在这小小的咖啡店里散发着古朴的味道。

前台的唱片机转播着不知名的轻快曲调,调动着弗朗西斯的好心情,他喜欢这里。

咖啡在弗朗西斯出神的时候出现在他的位子上,咖啡边附带着一小盘他没点的甜点。

弗朗西斯想着是不是送错了,准备叫服务生过来,但刚抬手就放了下来。

他看到了台后的人。

“嘿,耀。”弗朗西斯对着面前人说。

“好久不见了,弗朗。”被称之为耀的人回着。

面前的人一副东方的面孔,那是弗朗西斯为数不多的挚友之一,是个中国人,他叫王耀,是这家店的老板。

“上次见你好像是一个月前吧,今天怎么回来了?”王耀问。

“过来办点事儿。”弗朗西斯回道。

王耀像是想到了什么,随口问道:“你和你那位怎么样了。”

他看到对方听到后脸色不怎么好看后,转了个弯把这话盖过去了,他不八卦。

“你试一下这个。”说完把那盘小甜点推到弗朗西斯面前。

“这是……闪电泡芙吗?”弗朗西斯拿起面前的长条泡芙尝了尝。

“是的,是我最近打算出的新品,味道怎么样。”王耀问。

“嗯……面皮的脆度把握的挺好,口感也不错,不过……”弗朗西斯捏着剩下的泡芙嗅了嗅,说:“味道和我以前在法国吃的不一样了。”

“那是我改了点配料,你知道的,现在的人很喜欢新奇的东西。”王耀回着。

“这倒是,不过我还是比较喜欢原来的那种。”弗朗西斯提起咖啡,醇厚的咖啡上飘着一朵白色的玫瑰。

“想要的话你下次可以来我店里,我亲自做。”王耀放下手里擦好的咖啡杯说,“不过要加钱。”

弗朗西斯笑了笑,说:“耀,你赚的钱还不够多吗?”

王耀回他,说:“没有人会嫌自己钱赚的太多,而且,送上门的钱哪有不赚的道理?嗯,还有传统的糕点工序也挺复杂的。”

“也是。”弗朗西斯哼了句。

店里的音乐还在轻快的跳动着,两人交谈甚欢。

咖啡杯渐渐见底,弗朗西斯扯了扯旁边的行李箱道:“我先走了,还有事要干呢。”

“慢走,欢迎下次光临。”王耀说着,嘱咐一句:“对了,最近英国开始变冷了,记得带上围巾。”

弗朗西斯摆摆手,示意听到后出店了。

王耀收拾着桌上的东西,想着今早发生的一件事。

弗朗西斯来之前,亚瑟来过。不过那时候王耀忙着照顾顾客,没这么仔细看他,只记得他很急似的问他有没有见到弗朗西斯,王耀自然摆摆头表示没见到后,对方道了声谢就出去了,手里似乎抱着什么东西,看起来像是条围巾。

这两个家伙还真是有趣,明明心里想的都是对方,却老是互相钻牛角尖,果然是眉毛胡子一把抓吧。

收拾的动作停下,王耀心想:不过,在店里准备几条保暖点的围巾,说不定会吸引那些冒失但有活力的年轻人成为老顾客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1)

热度(9)